首页 >

首页

学校第九届学术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

3月25日上午,学校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召开第九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梁樑、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会议。

成立大会上,余其俊、梁樑为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对我校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学院学术分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陈刚宣读了学校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和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委员名单。

梁樑指出,我校于1978年成立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是我国较早成立学术委员会的高校。校学术委员会是学校最高学术机构,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学术委员会委员要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要加强学习研究,不断提高议事履职能力;要树立法治思维,依法依规行使职权。在学校学术事务管理中,要做到职能部门与学术委员会相配合,充分发挥校学术委员会、学院学术分委员会作用。

余其俊指出,学校第九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举措。学术委员会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学校科学发展的指南针和优良学术环境的建造者;要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为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要崇尚科学精神,强化学术治理,恪守学术底线和学术规范。希望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带领下,各位委员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作出更大贡献。

在成立大会后召开的第九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善林院士作了《关于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思考》的专题报告,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不同视角全面阐述了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的认识和理解,报告对委员在学科建设、学术发展、学术评价、学风建设等方面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高隽汇报了学术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教育部令第35号)等学术事务管理相关文件。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王玲妹/文 宁浪沙/图 高隽/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