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备份 >

栏目备份

关于转发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等国内学术机构发布的 2021年《国际期刊预警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强化科技管理与评价工作中重视科研诚信道德建设的导向、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发展的学术研究环境,依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现将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等国内学术机构发布的2021年《国际期刊预警名单》转发给你们。

预警风险级别为“高”或“高风险”的期刊,存在批量论文涉及“论文工厂”等学术不端问题。请各单位加强对科研人员发表论文的管理,对在列入该名单的学术期刊上发表的论文重点监控,在各类评审评价中不予认可,不得报销论文发表的相关费用。

预警风险级别为“中”、“低”或“预警”的期刊,存在期刊作者群和读者群的国际化程度低、论文处理费不合理、审稿质量控制存在问题、大体量期刊发文量激增等问题。对在列入该名单的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的科研人员,各单位要及时警示提醒。

期刊预警不是论文评价,更不是否定预警期刊发表的每项成果,旨在提醒我校科研人员审慎选择成果发表平台。


附件: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等国内学术机构发布的2021年《国际期刊预警名单》(通过纸质文件发布)


合肥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

               2022年6月8日   


友情链接